坑多地自平

【峰霆】爱未停

经纪人峰x明星霆

  

 

现代AU

 

 

一发完

 

 

【峰霆】爱未停

 

 

【1】两只年幼的兽相遇了,他们看到和自己一样平凡无奇的对方,互相撕咬,寒冬来临时又期期艾艾地挤在一起,互相取暖。

 

 

“我叫李易峰,从今天开始是你的经纪人。”毫无创新的开场白。

 

 

“窝系陈伟霆,里口以叫窝威廉。”

 

 

李易峰听着这别扭的港普皱了皱眉头,大手一挥叫人去报个班学普通话,哪里想到那人反呛自己,说在香港该报个班的人是你,好好学习粤语。

 

 

这话是用粤语说的,李易峰反复咀嚼了几遍才明白意思,噎了好久才说,终于知道为什么你红不起来了。

 

 

那时候两个人都年轻,锋芒毕露,见是自己人,什么话都敢讲,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“来啊,互相伤害啊”。

 

 

陈伟霆是个典型的追梦男孩,家里不缺钱,妈妈姐姐哥哥宠着的小少爷,文艺地说一句因为梦才入的这行。资历尚浅,不懂什么叫做安全做人,天资不算过人,出道四年仍旧挣扎在十八线。李易峰也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主,先前给人当助理,因为人一句“助理比正主还难伺候”就把合同甩对方脸上拽拽地扔下一句爷不干了就走了,还潇洒帅气地没回头。

 

 

公司拿这两个人没法,破罐子破摔把人凑一起了。

 

 

这两个毛头小子确实也折腾不出什么浪来,在健身房里呲溜着泡面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。

 

 

只是李易峰不甘心啊,什么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不能是屁话啊!

 

 

期间公司投资了几部电影,李易峰死乞白赖求来了客串的机会,他倒是像个经纪人了。

 

 

陈伟霆终于接到了几个没那么龙套的角色,有机会上了发布会,留着刘海盖住了眉毛,拿着话筒也不说话只知道傻笑,一副乖乖仔的模样。

 

 

李易峰怒其不争,找来各色发布会的视频,逼着陈伟霆熬夜对着电脑学习,本来好好一双眼现在也要躲在眼镜之后了。

 

 

只是年少轻狂从未后悔,戴着隐形镜片一整天,摘下后眼睛发炎红肿还跟个没事人一样。

 

 

陈伟霆至此才开始像个演员。

 

 

【2】那是最灿烂的阳光下最灿烂的你,在深埋多年的种子破土而出新芽嫩绿的时刻。

 

 

陈伟霆火了。

 

 

陈伟霆凭借《古剑奇谭》里的大师兄一角成功让人记住了他。

 

 

似是早就知道有着一天,当知道全世界人都开始关注这个在香港不温不火十一年被港媒称为“万年新人”的陈伟霆的时候,陈伟霆正和李易峰正交换着碗中的猪扒饭,平静而淡然。

 

 

等待了太久,本应在天光乍破那一刻出现的惊喜都早已被时间一点点消磨掉,再也泛起不起一丝波澜。

 

 

北京的夜阴沉沉的,不见云开,不见月明。

 

 

李易峰看着陈伟霆低垂下来的长睫毛,说你红了。

 

 

陈伟霆抬起头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,“真的?”

 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……就这样没了后续。

 

 

通告一叠叠像雪花片一样下,仿佛不要钱。

 

 

陈伟霆站在台上,还是腼腆,依旧话少,却已经开朗不少,凭着一句香港风味的“万箭穿心biubiu”和亮瞎人的大白牙附赠陈氏魔性笑让人记住了大师兄以外的陈伟霆。

 

 

有姑娘说,如果你爱的是大师兄,那么你看到陈伟霆第一秒就会幻灭,如果你幻灭了还想继续看下去,恭喜你,你已爱上他了。

 

 

李易峰在台下看着台上说着没什么长进的港普的陈伟霆,忽然有了被万箭穿心的感觉。

 

 

依稀记得,陈伟霆是唱跳歌手出身的,于是随之火了的是他早些年的一首歌的MV,那首歌叫《女皇》。

 

 

b站弹幕上飘满“陈伟霆我要给你生猴子”的时候李、陈两个人正在苦苦思索着陈伟霆的粉丝要叫什么。

 

 

陈伟霆看到屏幕上红红绿绿的弹幕大腿一拍,说就叫女皇好了。

 

 

那么多年无人问津的日子不好过,如今被那么多人喜欢了自然是感激涕零想把人统统都捧在手心上。女皇,女皇,我的女皇。

 

 

李易峰知他,马上就与粉丝后援会的铁粉说了。

 

 

这时陈伟霆才红着眼眶说:“fongfong窝好嗨森。”

 

 

李易峰眼睛一酸,又想到他们窝在休息室改装的健身房里呲溜泡面的时候,也不忍心再纠正这人的读音,哽咽着嗓子,说: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【3】风摇曳着光,草盛开出花,此时无声若有声。

 

 

因为陈伟霆红了,所以李易峰也红了。

 

 

各大新闻的娱乐头条都是“新晋小生陈伟霆有个高颜值经纪人”。

 

 

这回是助理拿着手机跟李易峰说,峰哥你红了。

 

 

天雷滚滚。劈得李易峰皮焦肉嫩。

 

 

陈伟霆那二缺拿着手机颠儿颠儿跑到李易峰面前,也不知道在乐呵什么:“fongfong窝以前都没发现里辣么帅,里不会似要粗道吧?”

 

 

“不。”李易峰压住额上青筋暴跳,差点就成了李易疯。

 

 

开什么玩笑,陈伟霆的港普还没纠正过来他怎么舍得走?

 

 

开什么玩笑,放荡散漫的李经纪人会出道被另一个看不上眼的同行管?

 

 

以上都是借口。他就是想霸着陈伟霆经纪人的位置不放手,甚至还抢了助理的工作。

 

 

顺带一提,在李自恋眼中,所有同行他都看不上眼,其他明星他也看不上眼,没有一个比得上陈伟霆合他心意,总归是自己调、教出来的好。

 

 

李易峰颜值秒杀一众小鲜肉的事热度还没散去,另一件事热度又升了上来,有媒体曝出了他和陈伟霆各种同框合影。

 

 

一时间广大吃瓜群众不淡定了,什么腹黑经纪人x傻白甜明星,什么娱乐圈潜、规则,什么升级养成,总之一瞬间峰霆就成了国民cp。热度比隔壁和跟陈伟霆演了《古剑奇谭》的演员组的cp不知道高多少。

 

 

陈伟霆眨巴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问李易峰怎么办。

 

 

李易峰心头一热给了陈伟霆一个湿漉漉的深吻,不要命地说:

 

 

“假戏真做。”

 

 

陈伟霆吃吃笑了,双臂环上李易峰的脖子,动作自然而然像是排练过许多遍。

 

 

陈伟霆说好。

 

 

妈哒陈伟霆你这个小妖精!

 

 

李易峰不淡定了,化身李易疯。

 

 

窗外的风吹啊吹,吹出了一片热烈的海,一场浓艳的火。

 

 

【4】我和你,隔着岸,中间一条小河潺潺流淌,那么近,那么远。

 

 

大氅飒飒,走道两旁立着昂首挺胸的兵,整齐划一。那人只一个背影就像是从文字中打破次元壁走出来的。

 

 

这两年陈伟霆快速成长,演技越发精湛,在综艺节目上,在记者面前也都应对自如,曾经李易峰放着教材的盘里也多了一个新建文件夹“陈伟霆”,单薄的三个字隔着屏幕冰冰凉凉。这个文件夹被一次一次点开,被李易峰播放给新人看。

 

 

哦,对了,李易峰捧红陈伟霆之后又接了几个新人,眼里写着无所畏惧,嘴上也说着无所畏惧,狂得狠,叫李易峰十分头疼。

 

 

再看看教材里陈伟霆敛去锋芒的眉眼,愈发稳重的姿态,李易峰又无端地怀念当年那个剃着平头的愣小伙呛自己该去学粤语。

 

 

这么多年,李易峰的粤语好到让人听不出他是个四川人,但他还是习惯用国语,偶尔爆出个“日你个仙人板板”之类的川普。

 

 

陈伟霆学了俗语,说他是狗改不了吃屎。李易峰为此好好教育了他一番,却忍不住觉得话糙理不糙。

 

 

呸呸呸!谁是狗!

 

 

如今陈伟霆不会再说这样的话,李易峰站在镜头拍不到的角落望着那个军装大氅的背影渐行渐远。

 

 

一句话呼之欲出:

 

 

陈伟霆你回头看看!

 

 

——陈伟霆当然不会回头。

 

 

直到导演喊了“cut”,陈伟霆也没回头,跟着拍戏的演员笑作一团。

 

 

李易峰看着,忽然发现阳光下没有大白牙晃眼,恍惚发现那人已经很久、很久没有展示他的等式魔性笑了。

 

 

之前玩烂掉的“笑成陈等等”的梗也很久没出现了。

 

 

李易峰曾经手贱点开过几篇峰霆文,里面把陈伟霆写成了软绵绵的傻白甜兔子精,现在也看不到了。

 

 

两年,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足够时光挥舞着橡皮擦去过去的痕迹。

 

 

哟,两年了。

 

 

陈伟霆一脸担忧地看着李易峰。

 

 

李易峰笑,说陈伟霆你三十了。

 

 

陈伟霆一怔,说:“我去年就三十了。”

 

 

港普依旧在,李易峰却已经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要纠正这个人的发音。李易峰,一个从四川来的,说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,根正苗红的好少年,最受不了别人不标准的普通话。只是跟在陈伟霆身边十三年,大概在很早的时候就不知不觉爱上了那个人的港普。

 

 

李易峰至今还是那个受不了别人不标准的普通话的好少年,只是这个别人早已不包括陈伟霆,唯独不包括陈伟霆。

 

 

如今听到陈伟霆的回答,跟想象中那句“Fongfong里在缩什么辣,窝去年就三十了”差距大到李易峰不能忽视。

 

 

他三十了。他还没。

 

 

【5】桌面下方的日历定格在2014年7月2日,爱未停。

 

 

电影上映,忙着宣传却成效不大。八月暑假档各种各样的电影跟米袋子的米一样挤得鼓鼓囊囊的。

 

 

陈伟霆的新片没有什么撕x大战、番位之争来提高热度,也没有什么大牌导演、当红演员凑成一团,所以院线里排挡少得可怜。

 

 

陈伟霆说那部片子他拍得高兴,所以票房高了他开心,若是差强人意也无妨,他尽力了。

 

 

李易峰忙着带新人,助理的作用此时才显了出来。助理是个细心的老实人,把陈伟霆照顾得好好的,这点李易峰还算欣慰。

 

 

看着助理发来的陈伟霆最新采访资料,那人染了黄发,戴着眼镜斯斯文文地往那一坐浑身散发着成熟温润的气息,活像个偶像剧里的男二,职业是大学教授,比之前他自己在电视剧里演得还像。

 

 

只是一张口还是暴露了蠢萌的本质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老司机吗?”

 

 

“他们说老司机要开车。老司机就是指一个行业做得很熟练,做得很熟练就是老司机了。”

 

 

“这和开车有什么关系呢?我不明白。”

 

 

李易峰看着影像里歪着头认真思索的陈伟霆,简直犯规!

 

 

李易峰也绝不会把自己将陈伟霆身边的人都威胁了遍,以致那人至今不知道开车是什么意思这件龌蹉事说出来。

 

 

“好像有点污哦……哈哈。”

 

 

镜头里的陈伟霆羞涩地笑了笑,模样竟和两年前他说完“万箭穿心biubiu”时的陈伟霆重叠在了一起。

 

 

那笑容又和初识那一年,李易峰抢到第一部片约时陈伟霆的笑叠在了一起,眸光熠熠,似有一条银河璀璨其中。

 

 

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九年。

 

 

李易峰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时候的冲动,买了一张机票飞去找陈伟霆,像当年把合同甩在金主脸上时一样潇洒帅气,只是摩挲机票时那温柔的神情叫人想要就此沉溺。

 

 

彼时陈伟霆刚刚发完一条微博,他拿着粉丝后援会的应援灯来了张自拍,并配文“谁♥W”。

 

 

李易峰进来圈他入怀。

 

 

“我不爱W。”

 

 

“我爱威廉。”

 

 

从很早开始的过去,到看不见尽头的未来。

 

 

 

你好,我的小王子。

 

 

 

我一直爱着你呢。

 

 

 

-end-

 

如果有bug,错字之类的东西请忽视吧……脑子不清醒

 

评论(13)
热度(122)

© 阿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